close

這是一封來自一位離婚餘生者的來信,
信中相當的描述一位離婚者如何在離婚後的年日裡掙扎,
以及她對離婚的想法與感受.
離婚後這些年來,我在尋求伴侶的經歷上可說是五味雜陳.雖然離過婚,
但我自認為可以再成為一個好妻子,然而在經歷一翻尋求以後,
不得不修正自己的看法.像我這個年齡又離婚的女人往往會發現,
男士們只有興趣追求四十多歲的女子.
跟我年齡差不多的男士不多,而且多半已經老態龍鍾,
如果你婚前的配偶不但學富五車,知識廣博,
而且頭腦靈光你怎麼可能屈就自己嫁給一個呆頭鵝?
然而ㄧ年年過去了我沉入消極的谷底,我根本沒遇到我心目中的對象.
我遇到的年齡都太老了,我實在對年齡太大的男士缺乏興趣,
也不甘心嫁給年齡可以足以做我父親的人.我在這個節骨眼上痛苦的反覆掙扎,
事實擺在眼前,或許這就是我唯一的機會,但是我若委屈自己嫁了,我絕不會快樂…
如果我嫁了之後,又遇到一個吸引我的比較年輕的人怎麼辦?
這些恐懼無時不來侵襲我.離婚簡直把我整個人困住了,
我只有獨自承擔這種離婚以後產生的懼怕.
由於離婚經驗而產生的傷害鮮少在ㄧ夜之間能夠痊癒,
大部分離婚的人在在顯示他們在離婚六年,八年,甚至十年之後,
心中仍然不時跟離婚的傷痛在搏鬥.
離婚之後你仍然可以好好生活,關鍵在於你必須努力去克服許多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全站熱搜

    捕快徵信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