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02月21日 瑞文趕走了有憂鬱症的老公浩然後,打電話給她的情人偉宏說:「我的心情好亂,來陪陪我,好嗎?」瑞文的口氣不是請求而是命令,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我答應老婆今天晚上去看場電影。」偉宏有點為難的說:「今天是她生日,很難得的。」「少騙人了,每個人每年都有生日,除非是閏年閏月生。什麼叫做難得?」「我是說,她難得對我提出要求的,她知道我在忙事業。」


分手威脅逼見面
「所以她是個很體貼的老婆了?」瑞文終於找到情緒的出口了,在電話那一端哭得如喪考妣:「有那麼體貼溫柔的老婆,幹嘛又要和我在一起?我本來日子過得好好的,你為什麼要來惹我?對我放電?搞上床了就想要結束嗎?我把老公趕走了,現在輪到你了。」
「你們,離婚了嗎?」偉宏放低了音量,對方停頓了幾秒鐘,偉宏的心狂跳著。「還沒有。」瑞文的氣勢略略收斂:「等你。離婚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偉宏鬆了口氣。如果瑞文離了婚,他也將面臨和老婆攤牌。他並不很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走到這一步。「如果你現在不過來,我們之間就結束了!」瑞文掛了電話。
半小時後偉宏出現在瑞文的家門口,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她家。門打開後瑞文抱住偉宏邊哭邊親,偉宏斜著眼看到滿坑滿谷未拆封的百貨公司紙袋和攤了一地的新舊衣服,外加電器用品和新買的家具,簡直寸步難行。「這麼亂啊?」偉宏被瑞文牽著往臥室走去,瑞文說:「就像我此刻的心情。就等你來撫平我的混亂……」
正當偉宏在床上賣力的「撫平」瑞文的混亂時,浩然忽然回家了,赤裸的偉宏連滾帶爬的趕快鑽到床底下去。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野
    全站熱搜

    捕快徵信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