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02月23日 淑玲的口頭禪是:「別逼我。」因為她的愛都是被別人逼出來的。她嫁給小她6歲的偉雄的理由是︰「都是被我那個太超過的媽媽逼出來的。」後來她又和喜歡開四輪傳動去野外露營的正豪玩在一起,理由是︰「都是被我那個醋罈子老公偉雄逼出來的。」當她常常安慰阿賓的理由竟然也是︰「我都是被那個野蠻的正豪逼出來的。」


母親嫌棄男友軟弱
淑玲是家裡唯一的么女,媽媽生了3個男孩後才生到淑玲,她從小就是個鬼靈精,很討大人們歡心。媽媽期待淑玲長大後能嫁個多金、又像哥哥一般照顧她的老公,用這樣的標準來衡量,反而需要被淑玲照顧的偉雄是不及格的。媽媽無所不用其極的反對,甚至棍棒齊飛像趕惡鬼一樣,一次又一次的把登門的偉雄趕出去。淑玲帶著偉雄去法院辦公證結婚,事後告訴朋友:「嫁給偉雄是被我媽逼的,我媽如此對待偉雄讓我心生同情,就故意要嫁給我媽看看。」
淑玲為人豪爽海派,在辦公室裡人緣極佳,所以婚後還有許多談得來的男女朋友,包括正豪。正豪有過一次很短暫婚姻,他用四輪傳動載著淑玲到處跑,耳語傳到偉雄的耳朵裡。偉雄變得疑神疑鬼,開始限制淑玲的行動。「誰敢逼我,我就做給誰看!」老公越是不信任她,她越是要搭正豪的車。偉雄也不斷使出自殘的殺手,他用頭撞牆壁,用刀割手腕,用碎玻璃割大腿,搞得淑玲時常半夜叫救護車送他去急救,弄得兩人筋疲力盡。淑玲只好躲回當初反對她嫁給偉雄的娘家。
「現在妳終於知道,妳媽為什麼要反對妳嫁給這種男人了吧?」媽媽搖著頭嘆著氣,淑玲還是那句話:「都是被妳逼的。」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逼我 小野
    全站熱搜

    捕快徵信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