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遇風暴中,當事人很容易把焦點放在出軌配偶與第三者身上,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內心的波濤洶湧。也因此逐漸迷失、否定自己。不但耗損了生命力,也要失去內在自我的重心,像行屍走肉般地勉強活著,這樣的生活,其實是讓自己和他人痛心。倒不如接受外遇的事實,時光不可能倒流,但人生的路仍得繼續往前走。

此刻要自問的第一個關鍵題是:我要待在受害者的位置還是化被動為主動?要將人生的主權放在自己手中還是交給對方?配偶外遇常造成當頭棒喝的效果,當事人因此發現個人生命的圓滿或幸福是無法倚靠他人來成就,最終仍得靠自己去努力實現。人孤單地來到世上,也得孤單地行走人間路。如果所幸得良伴相伴,是難得的福氣;如果伴侶不同心、不同道,這也是生命原始的面貌。

如果選擇受害者的角色,怨天尤人,等待有一天配偶會回心轉意,再續姻緣。如果選擇的是生還者角色,為自己找迷失的心,放下改變配偶的強烈欲望,回歸自己身上。思考我要什麼?我接下來要怎樣的人生?我在婚姻遇此災變後要怎樣的親密關係?如果配偶決定結束婚外情關係,我還要他嗎?如果配偶不願結束外遇,我是否還要忍耐下去?這樣的忍耐我可得到什麼?值得我付出這些的代價?如果我離開婚姻關係又會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徵信選女人徵信社專線
徵信社品質保障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捕快徵信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