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02月26日 海燕、香華和瑞文是從高中到大學到結婚離婚人都還保持聯繫的3個好朋友。現在她們每年都會利用休假相約去旅行。
當海燕提議3個人在舊金山會合後,一路開車玩到紐約再各自分手。香華和瑞文同時說:「太遠了吧?誰來開車?」海燕笑得像朵菊花般開朗:「我和我的男朋友輪流開,妳們只要當貴賓便可。」「男朋友?妳什麼時候又有男朋友了?」面對好友們的狐疑,海燕反而有點害羞,好像背叛了姊妹淘。離過兩次婚後回台灣投奔初戀情人翔宇懷裡的海燕,嘗到青春的幻滅後回到美國很快又有了新歡。


校花青睞受寵若驚
從小迷戀海燕美色的國中同學張博土(沒錯,是土,不是士),在「非死不可」上找到了海燕,能受到當年校花的青睞他受寵若驚,甘願接受美人海燕的頤指氣使,充當長途司機兼保鑣。他說:「我從小的志願就是能接近海燕,老天憐憫我的痴心,在尋尋覓覓那麼久之後能相遇,我做牛做馬都甘願。」
才華出眾的香華嫁給在美國留學的學長,長得很愛國的學長苦追9年才贏得佳人歸,在還沒娶香華前就先劈了腿,讓小三懷了孕。香華選擇離婚,從此不再相信愛情。事業有成的瑞文嫁給憂鬱小生,小生失業後憂鬱日深,瑞文和辦活動的廠商偉宏熱戀,兩個人都不離婚,只是專心合夥著公關事業。在跨越美國東西部的長程旅行中,3個女人有時會講個不停笑個不停,有時也會笑出眼淚。更多時候會沉默很久很久,只是靜靜的看著外面不斷後退的風景,就像她們倒帶的婚姻和愛情。
開著車的張博土一路上聽著三個女人的談話,只重複說著一句話:「女人啊,真有意思。」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野
    全站熱搜

    捕快徵信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